免费发布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新闻资讯 长沙快讯 > 即时新闻美国百年大报《洛杉矶时报》被收购,华裔亿万富翁花了5个亿

美国百年大报《洛杉矶时报》被收购,华裔亿万富翁花了5个亿

  • 2018/2/9 7:32:40
  • 来源:澎湃新闻
  • 编辑:捕狐网
  • 47
  • 0
  • 0
美国百年大报《洛杉矶时报》被收购的消息最终敲定。
美国华裔首富黄馨祥。东方IC 资料图
据美联社报道,当地时间7日,美国华裔富翁黄馨祥与《洛杉矶时报》的母公司Tronc达成协议,以5亿美元买下该报。《洛杉矶时报》网站随即也报道了该消息。
按照协议,一同收购的还包括美国《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》、加州新闻集团的旗下刊物,黄馨祥还将承担9000万美元的养老金债务。
黄馨祥出身于中国医药世家,父母是中国广东人,在南非出生的他,在加拿大取得大学学位后移民美国成为外科医生。他目前拥有数个生化公司,已成为洛杉矶最富有的人之一,也是美国华商首富。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,黄馨祥的个人资产高达78亿美元。
美国地方报业巨头纷纷走下坡
Tronc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,黄馨祥是Tronc公司的主要股东。随着收购协议的达成,美联社称,《洛杉矶时报》也是时隔18年重回当地人“怀抱”。
但眼下,这家拥有136年历史的报纸正面临一片混乱。
《洛杉矶时报》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,2000年被Tronc公司收购,此后美国地方报业巨头纷纷开始没落,该报纸的采编人员也从1999年高峰期的1.3万人下降到2017年的不到400人。
该报刚刚更换了主编,这是六个月来这一职务的第三次换人。一周前,52岁的吉姆·科克接替路易斯担任该报主编。路易斯短暂任职期间,与员工常常发生冲突。
在裁员的压力下,《洛杉矶时报》的编辑约翰·卡罗尔(John Carroll)也宣告辞职,他曾帮助该报拿到13个普利策新闻奖。美联社称,辞职前,卡罗尔希望他的朋友、富豪慈善家能够考虑买下这家报纸。
卡罗尔的继任者迪安·巴奎特(Dean Baquet)在接手职位15个月之后,也从时报辞职。他现在担任《纽约时报》的执行主编。
此外,去年8月刚被任命为《洛杉矶时报》出版商的罗斯·莱文索恩(Ross Levinsohn)成为两起性骚扰诉讼中的被告,之后他就一直在无薪休假。不过,Tronc公司7日宣布,莱文索恩已经洗脱了罪名,并将重新投入工作。
上个月,记者们经过投票,决定首次成立工会。
收购报纸有利可图的时代不再
报道认为,这一收购举动也意味着《洛杉矶时报》与其母公司之间自2000年以来陷入的困境终于要结束了。此前,对于从数百英里之外的母公司总部芝加哥传来的一系列“糟糕的决策”,该报的员工常常抱怨不断。
美联社援引专业人士汤普金斯的话称,《洛杉矶时报》的收购符合媒体发展的两种趋势之一——大的投资者、大的公司将报业作为其慈善事业的一部分。
2013年,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·贝佐斯以2.5亿美元买下《华盛顿邮报》。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成员波士顿红袜队老板约翰·亨利以7000万美元买下了《波士顿环球报》。
“我感觉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回到了一百年前,那时候,也是由小部分富豪们控制着有影响力的媒体。”汤普金斯称,“所不同的是,现在持有报纸并不能带来丰厚回报。接管的时候,他们就知道不会像几十年前那样有利可图。现在的利润很低,而且会越来越低。”
在去年接受《洛杉矶时报》采访时,黄馨祥表示,作为大股东,他非常不满意《洛杉矶时报》当下的运作模式,需要改变其生存方式,“我的目标是努力维护报纸的完整性和生存能力。”
Tronc公司称,收购协议将保证该报遵循一个更积极的发展战略,专注于新闻和数字媒体。
收购的消息发布后,黄馨祥在声明中说:“我们期待与《洛杉矶时报》、《圣迭戈联合论坛报》优秀的采编团队合作,来继续这些报纸的辉煌。”
赞(0)

网友留言评论

2条评论
 
文明上网 礼貌发帖 0/300
声明:频道所载文章、图片、数据等内容以及相关文章评论纯属个人观点和网友自行上传,并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,请留言或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,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删除处理。